办学概况
办 学 概 况

  扬州大学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举举办

  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办学概况

  该项目2002年经国务院学位办审批,同意试办一年;2003年经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估合格;同年经国务院学位办审批,同意继续实施;2004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报送教育部复核;2007年通过教育部复核。2010年,项目接受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试点评估,并于2012年初获批通过。2011年,项目申请延期,并于2013年获准延期招生至2016年。2016年,经教育部审批,同意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2017年,入选“第二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点”

  该项目合作方查理·斯窦大学是澳大利亚公立综合性大学,校史已逾百年,现有三处校园,设有人文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科学学院等四个学院。该校强调实用科研和务实教育,目前在校学生近2万5千人,其中本科生1万多人,在校海外留学生近千人。查理·斯窦大学是英联邦大学协会成员学校,颁发的课程文凭和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为世界各地认可。其教学质量经澳大利亚政府教育机构评审,达到优级标准,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五星级标准。1997年该校曾荣获澳大利亚联邦政府颁发的全澳优秀高等院校奖。

  该项目中方合作单位扬州大学,扬州大学是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率先进行合并办学的高校。其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02年创建的通州师范学校和通海农学堂,1992年由位于扬州的6所高校合并组建而成。

  学校现有本科生25000多人,博、硕士研究生10000多人,海外留学生1700多人,成人学历教育学生11000多人。现设有29个学院,120个本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大学科门类。现有教职员工59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2300多人,医护人员1900多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1300多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外籍院士1人,各类国家级人才入选者27人,博、硕士生导师2700多人。现有博士后流动站1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40个,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省优势学科5个,化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工程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等6个学科的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与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AAFC)共建农业与农产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有40多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目前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800多项,年科技经费6亿多元。

 

  扬州大学与英国赫尔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专业

  本科教育项目办学概况

  该项目于2018年1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是我校与澳大利亚查理•斯窦大学合作举办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后的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江苏省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护理学本科专业项目。

  我校与英国赫尔大学合作举办的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切实引进外方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投入三位一体的优质教育资源。2018年起,该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办学层次为本科教育,学制为全日制四年,学生在我校学习四年,中英双方共同制定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引进了14门核心课程并全部由英方教师授课,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我校毕业证书和中英双方学士学位证书。

  该项目合作方英国赫尔大学成立于1927年,1954年由英女皇颁授委任状,成为英国第14所拥有学位自主授予权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下设健康科学学院、理工学院、商务及政法学院等4个学院,有500多个专业,其中65%以上被评为全英教学优秀课程。现有学生18500多人,国际生占19%,教职工25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1000多人。 赫尔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位列401-500名,英国高校排名第53位,护理学专业排名第34位;在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教学、国际化、就业、设施、创新被评为五星级;医学学科在荷兰莱顿大学世界学科排名位列106名,生命科学112名。 赫尔大学是英国首个将护理专业设置为学士层次的大学。最新面向全英学生的调研中,该校护理学专业89%的学生对其专业设置非常满意。具有全英最优越的护理教育教学环境,新建了健康科学教学大楼,设有各类仿真实验室、模拟手术室、模拟病区等。护理专业所在的学院编辑并发行全球护理学顶尖杂志《高级护理》,是英国生殖和新生儿护理学学会会长单位。2016年位居《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最具国际化大学”前3%的行列,与扬州大学开展联合培养项目逾7年

  该项目中方合作单位扬州大学始建于1902年,1992年由6所高校合并组建,江苏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全国首批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日制本科生25000多人,博硕士研究生10000多人,海外留学生1700多人,专任教师2300多人,医护人员1900多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有29个学院,120个本科专业,14个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硕士点11个和44个,临床医学等6个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与250多所境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护理学专业始建于1950年,1999年在江苏省率先培养四年制本科生。设有中西医结合护理学博士点和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本科生400多人,研究生50多人。主持30多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拥有全国护理职教师培基地、省级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护理临床实训中心,拥有附属医院、江苏省苏北人民医院等10多家临床医院和教学基地。教师119名,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6人,博硕士生导师33名。毕业生就业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为100%。近年来,派出56名学生赴英国赫尔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日本国立山梨大学、香港港安医院等国(境)外高校医院交流和实习。

 



@ 2016 扬州大学 版权所有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 苏ICP备05007137号 校长信箱
地址:中国·江苏·扬州市大学南路88号 传真(FAX):86-514-87311374